高压直流接地极对外部设施影响的测试规定有哪些?

    1 高压直流接地极对外部设施的影响宜在接地极附近,通过对外部设施情况调研及实际测量的方法来确定。
    2 对通信系统的干扰试验宜与邮电部门共同协商进行,测试结果需用统计方法处理,测试的目的主要是确定对通信系统的影响,试验时可选择若干关键部位进行测量,以校核设计和检查施工质量。
    3 对于接地极10km 范围内的110kV 及以上交流线路应测量通过最靠近接地极的接地装置流入架空地线的直流电流。
    4 对于接地极附近中性点接地的电力变压器,应限制经中性点流入变压器绕组中的直流干扰电流小于变压器额定电流有效值的7‰。
    5 接地极投运后要测量其对地电位或电流,以便把背景测量获得的数据与接地极运行后的数据进行有效的比较。投运后的结果应满足技术条件的要求。
    6 接地极10km 范围有铁路时,宜检验地中电流对铁路信号有无干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