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压直流接地极极址选择规定有哪些?

1 对预选的接地极址必须进行20km 范围内的地质、水文调查。调查内容至少包括:地质结构及各层的厚度:从地面到基岩的深度、基岩的厚度、海水冲刷情况、有等高线(陆地电极)或等深线(海洋电极)的预选极址地质详图。在调查资料不全时宜进行勘测。
    2 直流接地极设计前要评价接地极对周围环境的影响,为此要调查接地极址周围50km 半径范围内现有的和规划的输电线路、铁路、金属管道、钢筋混凝土管道、电话线路、埋设地下的电话和电力电缆、码头、港口及其它长1km 以上的接地金属结构。对环境影响的评价可参照无线电干扰、电磁兼容及金属构筑物防腐的有关标准及法规。
    3 直流接地极址一般应远离人口稠密的城市和乡镇以及地下有较多公共设施的地区。
    4 直流接地极址选择应考虑有关安全和环境保护的法令和法规。
    5 直流接地极的极址选择宜通过不少于3 个方案的技术经济比较来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