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压直流接地极电位分布和电位梯度规定有哪些?

    1 在接地极试验中应进行接地极电位分布和电位梯度的测量,以确定接地极运行后对周围环境的影响。
    2 大地电位分布和电位梯度的测量应在接地极的若干不同方向上进行,测量的范围离接地极中心不少于10km,或直至测量到的电位梯度小于0.25V/km,并绘出电位分布曲线。
    3 接地极附近大地的电位分布和电位梯度测量,除在接地极附近的测量可以用试验电源向大地注入电流外,一般应在单极大地回路运行方式下进行或者利用双极运行时流过大地的不平衡电流进行。
    4 在接地极导体埋设处的地表面附近,电位梯度的测量间距为1m,在远离接地极而地面电场强度很小的区域,两个测量电极的间距取决于所使用的测量仪表应能测出有效的读数。
    5 对于重点区域,例如接地极附近人畜常到的地方,电位梯度的测量要在每个测点相互垂直的两个方向进行,以便根据矢量相加得到该点电位梯度的大小和方向。
    6 测量前应首先确定地中杂散电流电场的干扰信号强度,并在测试中采用措施加以消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