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电小白如何在一年内成为专业人才,整理了以下建议分享给大家。

一、刚入行的前半年

当你进入这个行业以后,你看到有那么多的弱电系统需要学习,当时就懵了,不知道从何学起来,也不知道如何学习?如果你有一个师傅带着,那么入门就很简单了,他能告诉你先学什么,后学习什么。如果你没有遇到这样的一个老师,那么可以参考一下我的建议。

QQ截图20200924142411.png

刚入行的前半年,你要学习基础知识,也就是各个弱电系统的基础知识。举个例子,比如你要学习视频监控系统系统,你要知道监控系统的组成,比如前端摄像机,中间传输,后端显示存储,知道系统架构如何?能自己看懂一个监控系统的系统图。知道了监控系统系统的组成以后,我们要看监控系统的设计规范,比如GB-50348《安全防范工程技术标准》,GB 50198-2011《民用闭路监视电视系统工程技术规范》,熟悉监控系统的设计标准,尤其强制性要求。知道监控系统的存储时间不得少于30天等一些重要的要求。看完这些内容,试着做一些设备清单,会列举监控系统的设备清单。

这些都学会了,那么可以试着看监控系统CAD图纸,看懂CAD图纸,做出来监控系统的设备清单,会根据图纸,计算线缆的数量以及桥架管路的数量。学会了制作设备清单,就要学习自己绘制监控系统的CAD图纸,主要的两部分就是监控系统的系统图与平面图,要一一对应,学会了监控系统的制图,就要学习做监控系统的设计方案,也就是我们常说的word版本的设计方案,找一个监控系统的模板,比着模仿就可以了。

QQ截图20200924142434.png

以上你都学会了,那么监控系统你就学会了。学习了半天才学会一个系统,还有十几个系统要学习呢?剩下的系统要怎么学习呢?一样的套路,一样过程,万事开头难,慢慢就会进入正轨。

二、入行的后半年

入行前半年,你学习了大量的基础知识,后半年就要大展身手的时候了,怎么试试你学的怎么样呢?很简单,参加招投标工作,参加CAD图纸绘制,参加方案制作,不断的磨练自己,这一年的时间,把安防和综合布线系统学会就很好了,安防系统与综合布线系统是我们最常用的系统,其他的弱电系统,慢慢熟练,碰到其他的系统,我们不要怕,一样的方法,做就可以了,不懂就多问问同事。不耻下问,才能成为的更快。

QQ截图20200924142456.png

三、入行一年以后

刚入行的第一年,我们是最苦逼的,什么要学习,什么都不懂,什么都要做!当你经历了这些以后,你发现以后的路还有很长,因为智能化行业更新太快了,每年我们都是新兵,都要学习,这是我们这个行业最大的特点。但是再出现新的技术与新的应用,我们学的就不难么费劲了,为什么呢?因为我们有基础,所以头一年很重要,打好基础,才能飞的更高。

QQ截图20200924142514.png

以上是我的一点建议,关于智能化弱电系统的学习,资料和视频教程是最重要的,比你自己摸索要快的多,时间成本最重,多看一些经典资料,多看一些视频教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