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在用绝缘导线布线时,保护零线应用黄绿双色线,工作零线一般用黑色线。沿墙垂直布线时,保护零线设在最下端,水平布线时,保护零线在靠墙端。
  (2)在电力变压器处,工作零线从变压器中性瓷套管上引出,保护零线从接地体的引出线引出。
  (3)重复接地按要求一律接在保护零线上,禁止在工作零线上重复接地。
  (4)采用低压电缆供电时应选用五芯低压电力电缆。
  (5)在终端用电处(如闸板、插座、墙上配电盘等)工作零线和保护零线一定分别与零干线相连接。
  (6)对老企业的改造应逐步实行保护零线和工作零线分开的办法。例如在车间入户时零干线做重复接地,重复接地以后工作零线单独敷设,保护零线由此重复接地体引出;使用四极漏电保护断路器的,在断路器前是三相四线制,在断路器后改为三相五线制;在架空线路供电又实行动力电和照明电分开架设的(两棚线),可以用随照明线横担架设的零线为工作零线,随动力线横担架设的零线做保护零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