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用建筑计算机系统的线路敷设原则有哪些?

 1 传送信息电缆在敷设中应采取防干扰措施。并不得与其他类电缆相邻平行敷设或共管(槽)敷设。隔离距离不宜小于0.5m。干线信号电缆一般不宜明敷。
    2 高层建筑中宜采用在竖井内敷设信息干线线路,且不应与电力电缆相邻。
    3 终端设备用接线盒位置宜设于距离顶棚或地面0.3m处,不宜与其他接线盒相邻或共用,并要有明显标志。接线完工后应加封印。
    4 到计算机用配电盘的电力电缆宜用难燃铜芯屏蔽电缆,其截面应适当放宽,一般可按富裕50%考虑。
    5 信息传输电缆在非终端机处不应有电缆接头。
    6 在室外装设的信息传输电缆不应处在本地最高位置。
    7 保密通信宜采用不含有金属加强线型的光缆。
    8 不同规格的信息电缆互连时,宜采用电缆匹配器转接,电缆接头应为防水型专用接头。
    9 计算机网络系统中的干线与连接设备的接口之间的距离,应符合网络的设计规定。
    10 同时传送数据、声音、图形及图像的媒体,宜选择适用于宽带网的同轴电缆或光缆。
    11 基带通信用电缆的特性阻抗应为50Ω。
    12 宽带通信用电缆的特性阻抗应为75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