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力发电厂、变电所二次接线主控制室和网络控制室的布置要求有哪些?

 1 控制屏和继电器屏可共在一室布置,也可分隔设置在两室内。
    发电厂有500kV 电压级时的网络控制室和500kV 变电所的主控制室宜将控制屏和继电器屏分隔在两室布置。
    2 发电厂主控制室屏(屏台)布置。
    一、主控制室主环宜采用 型布置。
    二、主环正面屏台(屏)数量超过7 块时,宜采用弧形布置。7 块及以下时,宜采用直列式布置。
    主环正面为弧形布置时,曲率半径宜采用8m 或12m。
    三、发电机、发电机变压器组、主变压器、联络变压器、母线联络、母线分段、电抗器的旁路、中央信号装置等主要元件的控制屏台(屏),应布置在主环的正面。
    电压在35kV 及以上的线路及专用旁路的控制屏,宜布置在主环的一侧。兼作母线联络的旁路,应根据规划确定布置在主环正面或线路侧面。
    厂用电源线、高低压厂用工作及备用变压器的控制屏,宜布置在主环的另一侧。
    主环正面屏台(屏)的排列顺序,宜与主厂房机组的安装位置相对应,当主环的任一侧布置有两种电压级的控制屏(如110kV 和220kV 线路或高压和低压厂用变压器)时,宜由中间向两端扩建。
    3 变电所及网络控制室的布置:
    一、主环正面宜采用直列式布置,超过九块屏时,也可采用弧形布置。
    二、主变压器、母线设备及中央信号装置的控制屏,应布置在主环正面。35kV 及以上的线路控制屏、线路并联电抗器、串联补偿电容器及无功补偿装置的控制屏,应根据规划确定布置在主环正面或侧面。
    三、对一个半断路器接线,接线中的全部设备的控制屏应布置在主环的正面。
    4 电能表屏及记录仪表屏应布置在抄表方便的地方。
    5 当直流屏布置在控制室时,可布置在主环的侧面,也可布置在便于操作的主环外的地方。
    6 计算机或微处理机及辅助设备宜布置在与主控制室相通的单独房间中,该房间应能满足计算机或微处理机的运行要求。
    屏幕显示器宜放在主环正面或值班操作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