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配电箱内空开的主要参数及选用,想必不少电气设计新人都是云里有雾的。空气开关,又名空气断路器,是断路器的一种。将空气开关设为电路开关,当电流超过额定电流,则会自动断开。它集控制和多种保护功能于一身,除能完成接触和分断电路外,尚能对电路或电气设备发生的短路,严重过载及欠电压等进行保护,同时也可以用于不频繁地启动电动机。那么配电箱内空开的主要参数是什么?又如何选用呢?下面我们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1.png

单相总开关选择用2P(火线、零线),三相进线选用3P,三相带漏保的断路器选择4P。

低压柜总进线断路器、联络开关、有电源转换作用的地方。柴发。4G断路器。

2.jpg

塑壳断路器和框架断路器可以反着接,微断不能。

3.png

In:额定电流,用的最多的是C型和D型。B、C、D型是指脱扣曲线。C型用于照明类负荷,D型用于电动机类负荷,B型用作电子保护。

4.jpg

微断(MCB):

B/C/D/MA型

B型,电子线路保护;

C型,常规负载(照明类);

D型,电机类、动力类负载;

MA单磁型用于消防回路(只有短路保护)。

塑壳断路器(MCCB):

按脱扣器类型分为:热磁(TM二段保护)、单磁(电磁。MA一段保护,单磁用于消防回路,仅短路保护。)、电子式(三段保护)。

额定电流: 16A~630A,最高1600A。

5.jpg

▲ 施耐德电子脱扣器

变压器低压侧的总断路器,出线框架断路器都会标Ir1、Ir2、Ir3:长延时、短延时、瞬时。

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