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巡检柜对大部分人来说很陌生,因为我们日常生活中很少接触到,除专业技术人员外。消防巡检柜究竟有什么用途能起到什么作用呢,今天翎翔设备有限公司将向大家科普消防巡检柜用途及功能特点。

1.png

1、消防巡检柜用途

保障消防泵在发生火灾时可以正常使用,我们都知晓消防泵长时间不使用,再加上监管不善,会造成消防泵出现锈蚀、吸潮、水泵动作异常等故障,而一旦发生火灾事故,出现问题的消防泵就不能充分发挥其作用,从而就不能及时的控制住火灾的势态。因此重视消防泵的日常巡检,可以极大地提升消防泵产品的稳定性,而且有效的延长消防泵的使用周期。 使用消防巡检柜 对系统中的消防泵产品进行自动巡检,在这个过程中,一旦找到有任何异常的情况,消防巡检柜就会发出声、光报警信号,来通知相关人员,对故障进行清除。从根本上遏制消防泵故障的发生。进而保障消防泵在火灾发生过时的正常使用。

2、消防巡检柜功能特点

接到消防命令立即停止工作,进入消防运行状态保证水泵正常工作

巡检方式安全性高、低电流、低功耗等

具有自动和手动巡检功能,其自动巡检周期与次数能按需设定

消防泵按消防方式逐台启动运行,最大可做八回路

具有故障有声、光报警、故障记忆功能

设备远程操作及监控、对接智慧城市消防与楼宇设备自控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