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dk可调电阻是一款常用的进口电子元器件之一,规格型号主要有:VZ067TH7、VZ067TL7、VG039NCHXT。那么大家对于hdk可调电阻再使用的过程中容易发生的故障问题,以及hdk可调电阻在电路中的作用有多少了解呢?通常我们在选购产品型号的时候都会先去相关的产品知识,那么下面就让我来带领大家来了解这些知识吧!

一、hdk可调电阻的常见故障:

(1)电阻动片与电流相互不兼容,或不能接触上就会造成hdk可调电阻的碳膜破损或烧坏等现象

(2)在与电路中的电流交替传输,时间久了电阻器的引脚会有断裂的现象。

(3)它的引脚如发生扭折而断了,应马上选择更换新的电阻,否则会因电阻少了一引脚与电流的功率负荷不起,从而会导致电阻与整个线路都会被烧毁。

(4)它会因焊接时不牢固也会比较容易损坏电阻,因为电阻与电流之间交替传输时,如有松动等现象,会造成电阻在与电流之间的交替传输中断,导致会使电阻受到损坏。

(5)它的使用时间长会导致其内部会累积灰尘及杂物等,在运行中电阻的传输能力就会失效。

二、hdk可调电阻在电路中的作用:

(1)hdk可调电阻与其它元件一起构成一些功能电路。由于在一定条件下hdk可调电阻的电流与电阻两端的电压成正比,所以hdk可调电阻可以说是一个线性元件,且电压和电流值限制在额定条件之内时,可用线性电阻器来模拟。

(2)hdk可调电阻主要的物理特性就是把电能转变为热能,此时,hdk可调电阻在电路中可以起到分散电压的作用,此时对于信号来说,直流跟交流都是可以通过电阻的。

三、hdk可调电阻的标注方法:

(1)文字符号法:就是将文字、数字两者有规律组合起来标注电阻器的主要参数。

(2)直标法:就是将—个电阻器的主要参数和技术性能用数字或字母直接标注在电阻体上的一中方法。

(3)色标法:用不同颜色的色环来表示可调电阻阻值及误差等级。

(4)贴片电阻标注方法:前两位表示有效数,第三位表示有效值后免。

四、hkd可调电阻性能特性:

(1)负载特性:hdk可调电阻值对于交、直流负载,均不得大于功率额定值PR。当电阻器使用在环境温度Ta大于容许TR时,使用功率P与标称额定功率的关系为:p=pR(Ta_TR)(TrTiax-TR),亦即PR应该减额使用。在脉冲功率下,可调电阻器峰值功率可能平均功率的几百倍。

(2)工作作频率:hdk可调电阻应用于交流负载时,均应考虑频率特性。当频率增高时,由于分布电容、集肤效应,介质损耗电阻体及引线所导致的电感效应等因索的影响,电阻值将显著偏离标称值。hdk可调电阻的工作频率一般不高于50kHz,而电阻器的工作频率则可高达1MHz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