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设备间如果网线距离过长,网络的稳定性会受到影响。当项目中遇到网络传输距离过长时,通常可以通过以下方法来解决。

1 中继器法  

这种方法是现在最为常用到的一种方法,目前增加中继器最多可在500米之间实现传输数据,但是实际项目中最好控制在300米内。

QQ截图20201107134837.png

另外,我们使用交换机也是也是一种中继法,通常可以接入三到四层交换机。 

2 无线传输法

就是使用无线传输取代网线传输。之前的文章我们也介绍过《视频监控常用的几种无线传输方式》,无线网桥、无线AP、微波传输、4G/5G等都是常用的无线传输方式。

QQ截图20201107134914.png

无线传输的距离可以达到几公里。

3 光纤传输法

光纤也是在长距离传输中用得较多的方式了。光纤配合光端机、光端收发器等设备。

QQ截图20201107134936.png

光纤传输距离能达到几十公里以上。

4 电力传输法

这种方法就是用电力传输线路来传送网络数据,也就是使用电力适配器(电力猫)。电力线适配器是指利用电力线传输资料和媒体信号的一种通信设备。

QQ截图20201107134958.png

电力传输数据距离一般在500到1000米。

5 卫星传输法  

这种方法就是卫星通信,这种方法一般的项目基本接触不到,使用这种方法的资质和成本太高。全球现共有十一家网络服务商提供卫星接入的服务,通过他们实现卫星传输业务。

QQ截图20201107135023.png

卫星传输的距离就很远了,甚至可以全球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