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蔽网线是指内部有屏蔽层的网线,屏蔽层一般说的是铝箔和编织网。

用过屏蔽网线的工程商朋友应该知道,屏蔽网线分为单层屏蔽网线和双层屏蔽网线。

单屏蔽网线屏蔽结构为一层铝箔屏蔽层;双屏蔽网线屏蔽结构为铝箔屏蔽层+金属编织网。显而易见,双屏蔽网线屏蔽效果更好。

屏蔽网线的作用:

屏蔽网线主要就是保证数据信号的稳定传输,特别是让网线在强电、磁场或者其他干扰条件下能够正常传输数据,并保证数据的安全。

屏蔽网线的核心在于屏蔽隔层,它能减少外部大功率设备辐射干扰,防止线材本身具有的电磁辐射外泄,杜绝了捆扎布线线缆工作时释放的信号互相影响。

QQ截图20201107133054.png

屏蔽网络系统的布线要求

用了屏蔽网线也不是万事大吉,整个传输系统的稳定除了网线本身之外,布线环节也很重要。

网线是传输环节重要的一个产品,但是其他产品(水晶头 、路由器、交换机等)的屏功能没做好的话,整个网络屏蔽系统就会受很大的影响。

其次线缆接地也是布线的重一环。

屏蔽网线接地首先需要布线的建筑结构拥有良好的低线布线条件。

我们可以观察到,屏蔽网线内部结构中有一条单独的铜线,这就是线缆中的地线,地线良好的接地,屏蔽线才能更好地屏蔽干扰信号,确保网络系统的高速率运行。

QQ截图20201107133122.png

接地不当后果

地线接地不当主要原因有,接地电阻过大或接地电源不均两种。

接地不当会引起噪音,早传输通道中行程屏蔽断层,引起电位差现象,使得金属线缆本身的金属屏蔽层产生强电流,那么线缆本身就成为最大的干扰源了。

线缆两端接地,考虑线缆需通过室外线缆连接,存在雷雨天气等安全隐患或设备故障,那么可能导致线缆一端电压增高,而两端接地则可平衡电压,将电流导入地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