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士电位器是一款原装进口的电子元器件之一,通常我们在选购的时候都会根据其参数详情来挑选,邦士电位器的参数主要包括:有效电行程、标称阻值范围、电阻温度系数、额定功率、阻值允许倾向、终端电阻、接触电阻变化、工作温度范围、绝缘电阻、耐电压等多个参数,由于型号不一样,细致的参数值也是不一样的,建议大家在选购邦士电位器产品之前先和客服人员确定好产品的相关参数详情。常用的规格型号有:3386p、3296x、3382、3006P、3224w、3314j、3314g、3362w、3362p、3296w、3362s、3224j、3590s、H22、3296p等几种。

       一、邦士电位器的使用注意事项:

  (1)为了防止邦士电位器的引脚接点以及导电层发生变质或者是烧毁等现象,对于在电位器的使用上,其的工作电流不要超过所额定的电流。以免容易致使损坏电位器。

  (2)在邦士电位器使用时间久了,会出现一些噪声大或者转轴调节不灵活等现象,对于这种情况上有可能电位器的内部缺少一些专用的润滑油了,可以根据添加适当的一些润滑油,就可解决所说的两种故障等情况。

  (3)不要在邦士电位器安装时敲打或者摇晃。因为电位器的内部都是一些元件组成,有可能会因为这些剧烈的摇晃或者震动,致使电位器内部的这些元件脱落。所以对于这点需要多加防范注意。

  二、邦士电位器的阻值变化问题:

  邦士电位器的阻值变化与动触点位置的变化成对数的关系。首先邦士电位器因电阻体上导电物质分布也不均匀,当电位器开始转动时,阻值变化的比较快,而在转动角度到行程后半段时,阻值变化的较慢。因此邦士电位器一般的要求都是相反的电子电路的应用。如一些仪器设备、电子设备的对比度控制线路以及音调控制电路中。

  三、邦士电位器的替换基本原则:

  (1)关于邦士电位器更换使用上,其电位器的阻值变化可以在0%~30%以内替换使用。

  (2)关于邦士电位器轴的长短与轴端面需处理加工,而且在更换安装之前进行,否者的话在设备上使用,会容易使导致损坏电位器的机件。

  (3)在替换的电位器的使用当中其规定的额定功率电压一定不能低于原来更换的电位器,否者电位器的就会兼容不起线路的功率而致使损坏掉。

  四、邦士电位器的存放建议:

  (1)避免邦士电位器和一些化学成分的物品存放在一些,以免防止这些化学成分的东西腐蚀电位器内部的元件。所以应当与这些化学成分的物品隔离起来存放。

  (2)邦士电位器避免存放于高温的环境,如在高温的地方存放,有可能造成电位器内部的元件自燃等事故。所以要存放不能放置于高温的地方。

  (3)邦士电位器也不要存放于潮湿的地方,如存放在潮湿的地方,容易使电位器内部的元件受潮失效。所以邦士电位器应当存放于通风的地方。

  以上就是关于邦士电位器的相关知识的讲解,由于邦士电位器一般常见的动噪声都是在电位器在外加电压作用下所导致产生造成的,邦士电位器的动接触点一般在电阻体上滑动时,所产生的电噪声。而且主要是影响关联受大小与转轴速度、电阻体的电阻率不均匀变化、接触点和电阻体之间的接触电阻、动接触点的数目以及外加电压的大小等事项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