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力发电厂、变电所备用电源自动投入装置的接线原则有哪些?

   一、当采用慢速自动切换时,应保证工作电源断开后,才可投入备用电源。对于200000kW 及以上容量的发电机的厂用备用电源可采用快速自动投入方式,可由保护同时发出断开工作电源及投入备用电源的脉冲;但在厂用母线保护动作及工作分支断路器过电流保护动作时,应闭锁备用电源自动投入装置。
    二、任何原因引起运行的工作电源消失时,备用电源自动投入装置均应尽快动作。
    1.工作电源供电侧断路器跳闸时,应联动其负荷侧断路器跳闸。
    2.装设专门的低电压保护,当厂用工作母线电压降低至0.25 倍额定电压以下,而备用电源电压在0.7 倍额定电压以上时,应自动断开工作电源负荷侧断路器。
    3.200000kW 及以上容量的发电机的厂用备用电源快速自动投入接线,应具有相位差及
电压差的同步鉴定装置。装置的整定原则应使备用电源尽快自动投入,又不对电动机产生有害的冲击。
    三、应设有投入或切除备用电源自动投入的选择开关。
    四、备用电源自动投入装置应保证只动作一次。
    五、备用电源自动投入装置的出口,应由工作电源断路器与其控制开关不对应的原则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