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发电机外部相间短路故障和作为发电机主保护的后备规定有哪些?

    一、对于1MW及以下,且与其它发电机或电力系统并列运行的发电机,应装设过电流保护。保护装置宜配置在发电机的中性点侧,动作电流按躲过最大负荷电流整定;对中性点没有引出线的发电机,保护装置应配置在发电机机端。
    二、1MW以上的发电机,宜装设低压闭锁或复合电压起动的过电流保护。 电流元件的动作电流,可取额定值的1.3~1.4倍;低电压元件接线电压,其动作电压,对汽轮发电机可取额定值的0.6倍,对水轮发电机可取定值的0.7倍。负序电压元件的动作电压,可取额定值的0.06~0.12倍。
    三、对发电机变压器组,应利用发电机反应外部短路的保护作为后备保护。在变压器低压侧不应另设保护装置,在厂用分支线上应装设单独的保护装置。
    四、自并励磁发电机,宜采用低电压保护的过电流保护。
    五、发电机后备保护宜带有二段时限,以较短的时限动作于断开母线联络断路器或分段断路器,以较长的时限动作于停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