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部放电对试验电源的要求是什么?

答:对试验电源的要求:

1电压互感器:为防止励磁电流过大,电压互感器试验的预加电压,推荐采用150Hz或其它合适频率的试验电源。一般可采用电动机—发电机组产生的中频电源,三相电源变压器开口三角接线产生的150Hz电源,或其它形式产生的中频电源。当采用磁饱和式三倍频发生器作电源时,因容易造成波形严重畸变,使峰值与真有效值电压之间的幅值关系不是√2倍的倍数关系,可能造成一次绕组实际电压峰值过高,造成试品损坏,故必须在被试品的高压侧接峰值电压表监测电压。电压波形应接近正弦波形。当波形畸变时,应以峰值除以√2作为试验电压值。

2电流互感器:一般可选用频率为50Hz的试验电源。1.3变压器:一般采用50Hz的倍频或其它合适的频率。三相变压器可三相励磁,也可单相励磁。

3、确定局放允许水平选择标准脉冲进行校准依据DL/T596-1996《电力设备预防性试验规程》和有关反事故技术措施之规定,结合地区局部放电标准和行业标准,确定试品的局部放电允许水平(试验判据)。

确定试验判据以后,可选择标准脉冲进行试验回路的校准。如局放允许水平为50PC,可选择50PC标准脉冲进行校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