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漏水原来是这些原因造成的!

空调漏水是用户最常遇见的故障之一,而空调用户对空调漏水往往是无应对之策。一般都会认为,空调漏水肯定是空调内部零部件存在质量缺陷所致。其实,空调用的时间久了,使用频繁都会造成漏水现象,不一定是质量方面的问题,有些故障我们自己就能解决。所以了解空调漏水的小常识还是很有必要的,下面我们就来简单的了解下!

  首先我们要找出空调漏水的问题,找明原因,才能对症下药。

  1.安装水平不过关。

  安装方面,安装倾斜也就是水平度不合格的空调,由于水份聚集就会漏水。安装时打的墙孔过高,导致排水管引出。

  2.室内机发生了移位。

  室内机的水平位置移位了,会严重导致排水困难。如果碰到这类情况,我们必须移动空调器,再重新的找准空调的位置,配平尽量放低空调器冷凝水管排除口的一端。

  3.排水管排水不畅通。

  这说明排水管老化,还有就是变形,是人为的堵住,排水管赃物也会导致排水不畅通的。这个原因的话,就需要更换排水管了,产品都是在保修期,商家都会有售后服务,都可以找商家来进行维修,自己懂的话可以买一根PVC细管来换,不过这样有点麻烦。

  4.配管结露珠。

  这个跟管路的保温材料有关系了,可能是质量太差太薄,没有包装严实,制冷时引起的结露。

  5.本身的不可抗拒原因。

  分体或柜式空调开机几分钟后风口漏水,这个是因为空调工作时间长和安装位置环境恶劣,灰尘聚结较多引起管路堵塞。这个情况,可以清理排水管或更换排水使冷凝水完全排除!

  6.其他原因。

  如果热交换器滴水,那就是交换器异物很多,可以用刷子轻轻的刷,清洁冲洗,也可以用大功率的吹风机吹冷风;如果是接水容器的水已经满了,我们只要将水倒掉就可以了;室内空气湿度大的时,室内机出风框,如果摆风叶片上连接接管表面有一层水珠,这是正常现象。

  以上为大家列举了空调漏水的几种常见情况及解决方法,但在这里还是建议大家遇到类似问题如果在保修期以内最好联系空调厂商的专业维修人员进行检修,这样会更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