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弱电智能化主要针对的是建筑物,包括大厦、小区、机场、码头、铁路、高速公路等。系统集成是一项技术性较强的系统工程,要真正做好一个建筑弱电系统的集成,不仅要求弱电工程师对各弱电系统产品的功能、技术参数以及施工、安装、调试等有比较深的掌握,还要对建筑的给排水系统、供配电系统、通风空调系统、照明系统、电梯系统等有比较全面的了解。

同时,由于建筑弱电系统涉及到通信、计算机、控制以及显示等多项技术含量高、更新发展非常快的现代高新技术,所以在系统集成的具体实施过程中,在很多技术性比较强的细节问题的解决上,还需要各方面的专业技术人员的支持与合作。

弱电工程智能建筑电气技术仍然包括强电与弱电两类。建筑及建筑群用电一般指220V50Hz及以上的强电。主要向人们提供电力能源,例如电力拖动电机用电,照明用电等等。

智能建筑中的弱 电主要有两类,一类是国家规定的安全电压等级及控制电压等低电压电能,有交流与直流之分,如24V直流控制电源,或应急照明灯备用电源。另一类是载有语音、图像、数据等信息的信息源,如电话、电视、计算机的信息。

人们习惯把弱电方面的技术称之为弱电技术。可见智能建筑弱电技术基本涵义仍然是原来意义上的弱电技术。只不过随着现代弱电高新技术的迅速发展,智能建筑中的弱电技术应用越来越广泛。弱电技术的应用程度决定了智能建筑的智能化程度。

在弱电工程网线分布中。网线接长的方法有两种。一种是使用绝缘胶带像接电线一样连接,另外一种方法是使用专用的对接水晶头对接的转换头。

1、绝缘胶带对接法(一般用于没有网线钳的接法):

网线内部是8根不同颜色的细线,相同颜色的线接好后,使用绝缘胶带缠绕好即可。但是这种方法由于对接手法的差异,有可能导致网络信号传输容易中断,或者网络断开频繁等现象。

所以建议如下的接法。

2、使用专业对接水晶头的转换头(一般用于有网线钳的接法):

(1)、到电脑耗材店买一个网线转接头,就是一个长方形,两头都是水晶头插口那种;

(2)、用它加在两根网线中间使网线加长。既快捷,又方便、美观、可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