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应用按电力传输的强弱可分为强电和弱电两大类。建筑物和建筑物的用电量一般是指交流220V50Hz及以上的强电。主要为人们提供电能,并将电能转化为其他能源,如空调用电、照明用电、电力等。

智能建筑中的弱电流主要有两种类型。一是国家规定的安全电压等级、控制电压等低压电源。有交直流两用,交流36V以下,直流24V以下,如24V直流控制电源,或应急照明后备电源。另一种是信息源,包含语音、图像和数据等信息,例如来自电话、电视和计算机的信息。

人们习惯把弱电工程称为弱电技术。可见,楼宇弱电技术的基本含义仍然是原始意义上的弱电技术。然而,随着现代低压技术的飞速发展,低压技术在智能建筑中的应用越来越广泛。

一般来说,弱电系统工程是指第二类应用。主要包括:

1、电视信号工程,如电视监控系统、有线电视。

2.通信工程,如电话。

3、智能化消防工程。

4、扩声及音响工程,如小区背景音乐播放、楼宇背景音乐等。

5、综合布线工程,主要用于计算机网络。

让我们在下面挑选一些最常见的亮点:

火灾报警控制系统是典型的弱电系统:消防控制中心通过烟雾、温度、光感等探头实现集中控制。当布防区发生火灾时,各探头将火警信号转换为电压或电流信号送至消防中心,此时消防中心会收到信号报警并确认实施联动消防及时战斗。

监控系统:通过各个摄像头进行前端监控,将视频信号转换为电流信号或光纤信号,传输至监控主机,实现对工作区域的实时监控。

门禁系统:当我们刷卡通行时,读卡器会及时将我们的信息传送给主机,主机会判断是否提前输入了程序并确认。如果是合法的,就会打开通行证,反之则发出警报,不做通行证。

随着计算机技术的飞速发展,快速强大的软硬件功能,以及各种弱电系统工程与计算机技术的完美结合,以前的分类不再像以前那样清晰。各个项目的集成就是系统集成。

弱电系统常见的工作电压包括:24VAC、16.5VAC、12VDC。有时 220VAC 也被认为是弱电系统。例如,如果某些摄像机的工作电压为 220VAC,我们就不能将其归类为强电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