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很多人来说电线和电缆这两者区分不清,实际上它们两者也没有过于明显的界限。弱电线缆一般是指用于安防通信、电气装备及弱电传输相关用途的电缆。通常把芯数少、产品直径小,结构简单的产品称为电线,没有绝缘包裹的称为裸电线,其他则被称之为电缆。导体截面积较大的(大于6平方毫米)称为大电线,较小的(小于或等于6平方毫米)称为小电线,绝缘电线又称为布电线。

弱电线的处理对象主要是信息,即信息的传送和控制,其特点是电压低、电流小、功率小,频率高。主要考虑的是信息传送的效果问题,如信息传送的保真度、速度、广度及可靠性,也就是实现传输弱电信号的线路。

弱电电线的种类

①电话线、大对数HYA:电线线规格有2*1、2*0.5、4*1、4*0.5,大对数HYA分有10对、20对、30对、50对、100对等,都是成对的。

②视频线SYV系列和SYWV系列:SYV属于监控用的视频线,例如视频线SYV75-5;SYWV是有线电视线,属于物理发泡;另外还有电梯电频线SYXV。

③电源线RVV系列:主要用于弱电电源上,有时也可用于控制,如RVV2*1.0.

④RVS、RVB、RVVB系列,包括普通型、耐火型、阻燃型,RVS一般用于消防系统。

⑤网线:非屏蔽的是UTP,屏蔽的是FTP,如:超五类非屏蔽网线UTPCAT.5e、六类屏蔽网线为FTPCAT.6e。

⑥屏蔽线RVVP系列:外型与RVV电源线相似,只是在结构上多了一层屏蔽网,在型号上多了一个字母P,一般带P的电线都具有屏蔽层。

选择线缆可以在手机里装一个“河姆渡”里面有大量优质线缆及其他弱电相关商品,价格实惠,售后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