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照明灯具是用在室外的灯具,例如,公园、广场、马路两边以及户外广告用灯。要求满足室外视觉工作需要和取得装饰效果。

户外照明灯具主要包括:高杆灯、道路灯、草坪灯、庭院灯、隧道灯、泛光灯、水底灯、洗墙灯、景观灯,LED树灯,地埋灯等,这些都统称为户外灯。

灯具说明:灯盘骨架采用优质型钢制成,经热镀锌处理,紧固件螺栓、螺母为不锈钢。

特别说明:灯具必须防锈,安装时必须保证灯体安全接地。

户外照明特点:与家居照明相比,户外照明有功率大、亮度强、体积大、使用寿命长、维护成本低等特点。户外照明控制分为:手动控制、光控、时间控和电脑控制。

高杆灯

高杆灯:一般指15米以上钢制柱型灯杆和大功率组合式灯架构成的新型照明装置。它由灯头、内部灯具电气、杆体及基础部分组成。灯头造型可根据用户要求、周围环境、照明需要具体而定;内部灯具多由泛光灯和投光灯组成,光源采用NG400高压钠灯,照明半径达60米。杆体一般为圆柱型独体结构,用钢板卷制而成,高度为25—40米指,25米以上钢制柱型灯杆和大功率组合式灯架构成的新型照明装置。

道路灯:

适合场所:公路,立交桥,停车场,体育场,货场,港口,机场及市民休闲广场等。

特点:造型美观,具有很强的装饰性,照明面积大,照明效果好,光源集中,光照均匀,眩光小,易于控制,维修。灯杆,一般都是用锥管,材质为:上海宝钢Q235A碳素钢材简称Q235钢材,Q235就是钢材的一个型号,每个型号的钢材除了铁都包含不同元素,不同的钢材的它硬度都是不同的,价格也是相差很多的,比如45#王牌刚,D2钢材,S136高速钢NAK55,NAK80,NAKH-9等,由6元/KG-600元/磅,Q235作为最普通的钢材,价格便宜,硬度低,延展性好,比较好加工,锥管都采用这种材质多。

灯杆制作前需要确认款式及以下问题:

1.灯杆的高度。(单位:米)(一次性成形的高度可以做到3-12米高,超15米-35米的锥管要分2-4节做)

2.灯杆上口径和下口径有没有客户特殊要求。

3.灯杆的厚度有没有客户特殊要求。(单位:毫米)(常规:3-12米厚度为3-4mm,15-35米的锥管厚为5mm.6mm.8mm.10mm.12mm14mm)

4.灯杆法兰盘(底盘、底板):是否有客户特殊孔距要求,是否有客户特殊厚度要求。

5.灯杆支臂:伸出的长度是否有客户特殊要求,是否要做活动,是否有灯具距地面的高度,如不要灯具,(即路灯头),需要知道客户灯具的套头是多大的,配套生产。

6.灯杆防锈方式:1.热镀锌防锈处理(15-30年不生锈);2.冷镀锌防处理(3-5年不生锈)。按客人要求做热镀锌或冷镀锌。

7.灯管表面颜色:1.喷户外粉(2年不粉化);2.喷氟碳漆(3年不掉漆)按客人要求做喷粉或喷氟碳漆,还有是否要做分色处理。

8.是否要含配套的地笼,(如果不需要,需要客户自行提供孔距。不然做好后出货过去对不上孔距就装不上去的)

9.是否要含光源,(如果要含光源,需知客户有没有特殊要求装指定的光源,有LED,节能灯,高压钠灯,金卤灯源,与及光源的品牌要求,瓦数要求等等。

10.接线门一般用数控线切割割门,也可按客人要求的尺寸制作,如接线门距地面的高度.

草坪灯:

一般高度都在0.6-1.2米左右

1.草坪灯灯体材质有:铁(Q235钢材),铝合金材质简称铝(因为铝的硬度不够都要加有其它金属元素),不锈钢材质(常用型号有201和304),铜质,大理石,木质,树脂,铁艺段打等.

2.草坪灯加工工艺有:激光切割+折床加焊接而成沙铸成形模具:分铸铁和铸铝铸铜,压铸成形五金模具:压铸铁(薄料)和压铸铝,树脂成形模具,实木机加工,大理石机加工等。

3.表面处理:一般喷塑或烤漆,喷户外漆,铝材表面要阳极氧化处理后再喷塑或喷漆处理。

4.透光材质有;透光材质:玻璃PMMA仿云石PE PO PC等

5.草坪灯常用光源有:节能灯、LED玉米泡、LED球泡T4/T5LED日光管。

6.固定方式:一般用膨胀螺丝固定,如客人要做地笼也是可以做的。

7.光源固定常用方式:配E14 E27陶瓷灯头或T4/T5捆挷支架。

8.压铸铝和沙铸铝均为模具生产,尺寸固定。

庭院灯:

庭院灯主要应用于城市道路,小区道路,工业园区,景观亮化,旅游景区,公园庭院,绿化带,广场灯照明及亮化装饰。庭院灯可显著改善居住环境提高居民生活质量。白天庭院灯具有点缀城市风景;夜晚庭院灯具既能提供必要的照明及至生活便利,增加居民安全感,又能突显城市亮点,演绎亮丽风格。通常是指6米以下的户外道路照明灯具,其主要部件由:光源、灯具、灯臂、灯杆、法兰盘基础预埋件6部分组成,因为庭院灯其具有多样性、美观性具有美化和装饰环境的特点,所以也被称之为景观庭院灯。主要应用于:城市慢车道、窄车道、居民小区、旅游景区,住宅小区,公园,校园,花园,别墅,植物园、广场等公共场所的室外照明庭院灯高度一般有:2.5米,3米,3.5米,4米,4.5米,5米,6米几种常用规格。

灯杆规格:圆形灯杆:通常用60管76管89管114管140管165管,89转60mm,114转76mm管,140转89mm管,140转76mm管,,165-89mm管,165-114mm等,方形灯杆有:60*60方管80*80方管100*100方管120*120方管,100转60mm,120转80mm150转100mm等铸铝灯杆:一般为沙铸或压铸,铸铝庭院高度一般是在3.5米以下的具体高度是由模具决定的,以供应商现模给定的高度为准,如果客人要按自己参数做的,也可以按客人参数开模做的,但要有一定的数量和开模费!不同材质规格价格不一样另外有些客人需要做压花或其他异形处理的灯杆需要针对不同的要求作出相应的更改!

庭院灯灯头:材质一般为:压铸铝/铁制品,也有少数采用铜或者合金制作目前市场上的主要产品为铝材和铁制品。

透光材质:PMMA亚克力板或者pc板,或者玻璃,这些材料具有透光性好、抗氧化紫外线、不易发黄、使用寿命长的特点.仿云石较少用透光性差一些,一般用在景观灯上比较多。

防锈防腐处理:1.热镀锌防锈处理(15-30年不生锈);2.冷镀锌防处理(3-5年不生锈)。

表面分色处理:一般表面使用炭氟漆添加抗紫外线粉,提高了灯杆的防腐蚀抗氧化能力。灯杆外观颜色可根据客户的相关要求做出或由客户提供样板制作。1.喷户外粉(2年不粉化);2.喷氟碳漆(3年不掉漆),还可做分色处理。

光源:可由客人选装各类型光源及瓦数,有LED,节能灯,高压钠灯,金卤灯源。庭院灯常用W数为:节能灯15W18W 20W 28W 30W45W 60W金卤灯高压钠灯:70W和100W或150W(由于光源温度高,只建议玻璃灯具装此光源)LED:10W-50W。

景观灯:

高度一般在3-15米之间其主要部件由:多种光源、透光材质、灯体、法兰盘、基础预埋件5部分组成,因为景观灯其具有多样性、美观性、标致性,代表性,建筑性具有美化和装饰环境的特点,所以被称之为景观灯。主要应用于:湖畔、居民小区、旅游景区,住宅小区,公园,校园,花园,别墅,植物园、大型广场,步行街等公共场所。

透光材质:PMMA亚克力PO\PC\PVC板,玻璃,仿云石等灯体材质:Q235钢材(铁),不锈钢(201#304#),铝材(铝合金),铜质,木质,铝塑板结构体,钢化玻璃结构体,大理石结构体等。

光源:可以混合多种光源:T4/T5/T8 LED日光管,LED灯带,LED点光源,LED硬灯条,LED数码管,单色,RGB LED渐变光源均可用,金卤灯,高压钠灯,节能灯都可装。

法兰盘:法兰大小由灯体大小决定,部份景观灯为可以做内置法兰(内部锁螺母垫片固定),可按客人参数订制。景观灯作为非标个性产品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均可按客人的参数的定制。

LED树灯

LED树灯灯外观象一棵树,颜色五颜六色LED树灯LED树灯是一种新型仿真景观灯,环保、寿命长、美观。光源为LED,高度一般在0.8-8米(可以按客户要求设计制作),广泛应用于广场,庭院,休闲广场,大堂等场所。LED树灯节能耐用的特点弥补了传统景观灯的不足,LED树灯是同类灯具的革命性产品。

LED树灯的价格是依据灯的高度、直径和叶片数目(叶片的数目和LED颗粒灯的数目一样)及灯的颜色(颜色有红,黄,蓝,白,绿和粉色(紫色),红黄色价钱最低,蓝、绿、白次之,粉色(紫色)最高)来核算的,树灯的大小要依据树灯安装场地的情况和灯的数目来设计。

LED树灯材质主杆为钢管,树枝为钢管或钢筋,由钢质材料料做主要树干支架,钢质底盘,外表采用仿真PE或PP原材料环绕(一般做成黑色或棕色),均采用抗高温60度/低温-40度/紫外线/抗老化环保材质生产,叶片为柔性抗老化材质,手感柔软、颜色逼真,还可以依据客人的需求做成红、黄、蓝、绿、白等颜色。可以实行花朵与树叶搭配,树叶与水果搭配,采用LED发光二极管作为光源,比传统的泡珠要节能数倍,且经过双重防水处理,经久耐用,寿命长达50000小时以上,全国统一220伏特的电压,也可以按客户要求做成110V或者DC24V;其实光源的实际电压为12伏,内置,节能环保而且安全。

柱头灯

柱头灯:墙头灯外观美丽,线条简单而优美。款式多种,形式多样,一般安置在小区,公园,或者柱头上,极具欣赏性。它安装简单,维修方便,耗电少。灯源一般是节能灯。材质一般为不锈钢、铝制品、铁制品。灯体表面静电喷涂。灯体一般用扁铁焊接而成。也有压铸铝合金,此类均为供应商模具生产,依供应商提供的数据为准,灯体经过静电喷涂后,表面光洁,色彩鲜艳,亮度均匀,具有很强的防腐性能要求。安装的时候一般有四颗螺丝固定,有足够的力度把它固定好。可配E27,E14,GU24等灯头,灯泡功率多在15-40瓦左右,线淡雅和谐,可把环境点缀得优雅、富丽,尤以新婚居室特别适合.备注一般不含灯泡,可用节能灯泡,LED灯泡光等。

户外壁灯

壁灯的种类和样式较多,一般多配用乳白色的玻璃,酸洗玻璃,坑UV压克力,PC灯罩等。灯体有用扁铁焊接而成,规格尺寸外观可依客人要求而定,也有压铸铝合金,此类均为供应商模具生产,依供应商提供的数据为准,可配E27,E14,GU24等灯头,灯泡功率多在15-40瓦左右,线淡雅和谐,可把环境点缀得优雅、富丽,尤以新婚居室特别适合.备注一般不含灯泡,客人可用节能灯泡,LED灯泡光等。

地埋灯

地埋灯:广泛用于商场、停车场、绿化带、公园旅游景点、住宅小区、私人别墅、花园、城市雕塑、步行街道、大楼台阶..等场所,主要是埋于地面,用来做装饰或指示照明之用,还有的用来洗墙或是照树,其应用有相

电压:220V—12V功率:1-36W防护等级:IP65

控制方式:内控,外控,DMX512控制均可,光源有普通光源和LED光源两种,大功率LED光源,及小功率LED光源一般为单色的,也有大功率红,黄,蓝,绿,白,紫,七色渐变、跳变等多种梦幻色彩组合。

灯体及型号:普遍有圆形、四方型、长方形、弧形型、型号圆形规格有:Φ50H80,Φ65H80,Φ320H175,Φ245H245,Φ250H250,Φ220H180,Φ185H150,Φ180H160,Φ150H160,Φ250H250,Φ290H240,Φ160H140,长方形规格有:规格:200*80*60,650*90*H65,800*90*H65,1000*90*H70等等。

材质:采用精密铸铝灯体、不锈钢抛光面板或铝合金面板、优质防水接头、硅胶橡胶密封圈,弧形多角度折射强化玻璃、防水、防尘、防漏电、耐腐蚀。造型简洁,外观小而精致,铝合金、不锈钢灯体,8-10mm厚钢化玻璃,PC罩。

特点:它体积小,耗电量低,使用寿命长的特点,坚固耐用.功耗低,寿命长,安装方便,造型别致优雅、防漏电、防水;

1、LED光源寿命长,没有意外几乎不需要换灯泡,一次施工,数年使用。

2、功耗低、无需因亮化、美化而付出高额电费。

3、在非人为环境情况下灯壳、至少可以使用20年。

射灯

射灯的用途就象手电筒,用途广泛,室内及室外均可使用,因为品种不同,所以用途也不同。射灯在商照中优势凸显,射灯对空间,色彩,虚实感受都十分强烈而独特。它时新潮流,与其它灯具相比,有相对的优势。无论是浓墨重彩或轻描淡写,都不失高雅雍容,华美的空间情趣和意境,并且能常变常新,始终令人兴味盎然,心旷神怡,美不胜收。射灯既能作主体照明,又能作辅助光源。

构成部件:LED射灯主要由外壳,灯珠,铝基版,驱动构成,具体分析:LED射灯外壳:烤漆,电镀两种外壳整套包括灯盖,灯杯,底座,铝基板,透镜,螺丝适用于MR16,GU10莲花状,美观,大方散热性能好。LED射灯灯珠:六脚RGB,射灯专用,红光:40lm;绿光:60lm;蓝光:15lm;均采用350 mA电流。LED射灯驱动:输入电压(220V)恒流输出,保证大功率LED使用的安全性。

投光灯

投光灯,使指定被照面上的照度高于周围环境的灯具。又称聚光灯。通常,它能够瞄准任何方向,并具备不受气候条件影响的结构。主要用于大面积作业场矿、建筑物轮廓、体育场、立交桥、纪念碑、公园和花坛等。因此,几乎所有室外使用的大面积照明灯具都可看作投光灯。投光灯的出射光束角度有宽有窄,变化范围在0°~180°之间,其中光束特别窄的称为探照灯。

水底灯

水底灯简单的指就是装在水底下的灯,外观小而精致,美观大方,外型和有些地埋灯差不多,只是多了个安装底盘,底盘是用螺丝固定的,水底灯一般为LED光源,具有节能、环保、寿命长、体积小等特点。它通电的时候,可以发出多种颜色,绚丽多彩,一般是装在公园或者喷泉水池里。具有很强的观赏性。主要用于喷泉、水下作业。

材质:一般由不锈钢和玻璃构成:不锈钢分201、202、304、等、不同的牌号不锈钢使用的场合是不同的;水底灯不锈钢灯体目前主要有两种生产工艺:模具拉伸(一般灯具较薄、较轻,生产周期快,造价低)、硅溶胶脱蜡(一般灯具都是较重、较厚、生产周期慢、造价相对高);少数高档灯具采用全铜材质;当然也有少数低档灯具采用锌合金来做,树脂灌胶,钢化玻璃等制作,不锈钢可良好的防锈,树脂具有防水性能。

规格:一般为Φ80-160mm之间,高度为90-190mm。

光源:LED大功率灯珠;单颗1W,普遍生产3W、6W、9W、12W水底灯。

供电:按照国标必须严格控制在人体安全电压以下12V,24V等电压;

颜色:冷、暖、中性白、红、绿、黄、蓝、彩色;

控制方式:常亮、内置MCU同步内控、SPI级联、DMX512并行外控;

安装方式:明装(支架式LED水底灯)、暗装(地埋式LED水底灯)、中孔水景灯(喷泉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