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接电线的时候要注意,接线的过程之中不允许出现接头,为了让接头更加牢固,所以会在接头处用压线鼻进行连接,那么在连接的时候是,先压头还是先压尾?压线鼻子的正确接法是什么?今天小编就给大家讲一讲压线鼻子的正确接法。

1.png

一、压线鼻子先压头还是先压尾

1、按照压线鼻子的正确接法,一般来说要从鼻子的尾部开始压,但是在压的过程之中要注意不能够把鼻子压空,也就是说如果接的是铜线,压线鼻的头部要塞满了,而压出来的铜线长度也要刚刚好,每边都要压四道,这是最好的方式,能够避免压出来的线以后出现发热的情况。

2、之后再压头,而有的人可以从铜线的两头开始压,这样压出来的线就非常牢固。

2.png

二、压线鼻子的正确接法

接线的时候可以使用电烙铁焊接,使得接线更加牢固。

1、首先需要把电烙铁插上电,然后加热一下,为接下来的焊接做好准备。

2、用压线钳把压线鼻子压一下,要将周边的细线全部去除掉。

3、这时候电烙铁也加热成功了,要用电烙铁加热压线鼻子,然后要将里面的铜线进行加热,将焊锡融化。再将电线穿入到压线鼻子当中,将电线均匀的焊接牢固。

4、等到冷却之后再把压线鼻子压紧,最后用绝缘胶布把它包裹,就算完成了。

3.png

三、压线鼻子的价钱和型号

1、价钱。市场上出售的压线鼻子价格还是比较便宜的,一组的价格大约是20元左右,一组里面有50到80只,采用的是铜质材料,有的还采用的是紫铜加厚,有抗氧化、耐腐蚀、抗高温的特点,能够避免电线的老化,让我们的接线更加安全,接线也更加方便。

2、规格。接线鼻子有10安、20安、30安、40安、50安等不同的规格而接近的范围也是不一样的。如果是10安的规格,它的接线范围一般在1.5到4平方毫米之间,而螺丝孔的直径大约是5.25mm。

如果是50安的接线鼻子,接线范围是4到10平方毫米,螺丝孔的直径是6.1m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