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C是一种可编程序控制器,为工业环境下的应用而设计。它采用了可编程序的存储器,用来在其内部存储执行逻辑运算、顺序控制、定时、计数和算术运算等操作的指令,并通过数字式和模拟式的输入和输出,控制各种类型机械的生产过程。它不有关外围设备,都应按易于不工业系统联成一个整体、易于扩充其功能的原则设计。

PLC远程数据采集,实现设备联网功能,实现工业物联网保障。因此需要三个环节的通讯是双向的,无线数据采集端终采用5G工业路由器,能够同时与PLC数据产生层和云端数据整合层进行数据交互。

基于5G工业路由器的PLC无线组网

在PLC边缘侧布置佰马5G工业路由器,工业路由器在5G的赋能下,更具稳定性,数据传输性能更加强悍,可以在恶劣工况中稳定运行,搭建可靠的数据传输通道,云端可以通过4G/5G网络管理PLC设备。

1.png

组网优势

1. 采用5G通信,可以实现更巨量的数据采集转发;

2. 支持多种VPN加密模式,保障数据安全;

3. 支持多种通信方式,同时支持以太网等有线方式和WiFi、5G/4G等无线方式;

4. 配置RS232、RS485等标准工业接口,简化现场组网;

5. 支持软硬件双重看门狗,多层链路检测,保障网络在线;

6. 支持设备统一管理,通过云平台实时监控设备,提高运维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