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地的水电安装,都需要按照图纸的做法严格施工!一旦出错施工方将由于不可推卸的责任!不仅浪费材料,还浪费工时!按图施工,很有必要,但是你知道线路到底是明装还是暗装的吗?还有线路使用的材料是如何的吗?

QQ截图20201012141800.png

首先大家先了解一下这些水电图纸系统图中经常出现的的字母,以及这些字母所表示的意思!

SR:沿钢线槽敷设

BE:沿屋架或跨屋架敷设

CLE:沿柱或跨柱敷设

WE:沿墙面敷设

CE:沿天棚面或顶棚面敷设

ACE:在能进入人的吊顶内敷设

········

这是常用到的,还有很多我就不一一列举了!有需要的自己查找一下!

QQ截图20201012141838.png

线管做法以及材料的实用问题,这些都是需要查看水电安装电气系统图的!

什么是电气系统图呢?

系统图主要讲解每个配电箱内部以及外部的详细做法,内部包括各种电器设备的安装使用,外部包括线路中用线要求,敷设方式,以及敷设使用的材料!

首先看图一:

QQ截图20201012141956.png

这是水电电气安装图纸系统图的部分截图,图纸中有明确标注回路的敷设方式,如图一中:-SC20-ACC

这就是线路回路的敷设方式,其中SC20所表示的是直径为20mm铁管

ACC的意思则是暗敷设在不能进入的顶棚内!

还有第二回路中FC的标注,

FC的则是暗敷设在地面内

还有一些回路的敷设方式需要好几种的,

比如图二:

QQ截图20201012142011.png

图二中:-CT-SC20-BE

CT:金属桥架

SC20:型号为20焊接钢管

BE:沿屋架或跨屋架敷设

像这样的敷设方式我们可以这样理解:

该回路线路需要敷设在金属桥架上,并用直径为20mm铁管,沿屋架或跨屋架敷设!

系统图是每一个电箱的解剖,平面图给我们提供的是位置信息,而系统图给我们提供的则是做法信息!结合起来施工,很有必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