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起交换机大家并不陌生,不就是那个在大企业、网吧、网络系统中使用的设备吗?

它的作用很多,扩展端口啦,传输数据啦,划分局域网啦…… 比如公司人员多,电脑多,网口不够用啊,没事,直接来几台交换机,一个网络插口瞬间变8个,8台电脑可同时工作了。

什么是PoE交换机呢?

“PoE”指的是一种以太网供电技术,简单的说,不是用电线来给设备供电,而是用网线来给设备供电。

网线供电?网线还能供电?

没错!就是将电力信号通过网线传输给另一端需要供电的设备,这早就不是什么新技术了,都出来好多年了,都已经应用好久了。但需要注意对网线要求很高,一定要五类网线以上才可以。

QQ截图20200924114152.png

PoE交换机就是一种可以给网络设备供电的交换机。普通交换机的所有功能它都有,而且它还有普通交换机没有的供电功能。换句话说,它可比普通交换机“高级”多了。

现在不是兴起网络监控吗,这PoE交换机可是它的“好搭档”。

网络监控到处都是,路口、超市、商场、酒店、学校、医院……这么多的摄像头,要供电可不是一个小工程。更别说那个什么平安后城市、智慧城市了。

不少同学说,拉电线啊,埋在地底下不就行了。OK,你觉得满大街的挖道拉线现实吗?而且,埋在地底下,要是哪个地方出问题了怎么办?然后满大街的再挖出来排查?

QQ截图20200924114216.png

所以该方法绝大多数行不通,那就上PoE供电技术。网络监控不是用网线来传输视频吗,那么用同一根网线来传输电力不就好了,所以PoE交换机在网络监控中可是“抢手货”。

QQ截图20200924114230.png

PoE交换机不仅可以给监控摄像头供电,只要是网络设备,比如无线AP、网络电话、无线路由器等,都可以用。大家若是在不方便拉电线的时候,倒是可以试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