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停车难问题渐渐得到重视,国内很多停车场都在安装智能化的停车场系统,传统的停车场系统已经渐渐被淘汰,随着社会的发展,停车场管理系统也广泛应用于各个行业当中。

那使用停车场管理系统,就免不了要给停车场管理系统施工布线,如果在施工布线时安装不到位,就会影响停车场管理系统的使用,下面就来一起看看如何正确合理的对智能停车场系统施工布线。

QQ截图20200923143425.png

一、停车场系统所用的控制主板的信号线是不可以与交流电源线平行铺设的,所以应该尽量避免穿在同一PVC管内。

二、停车场系统在布线的时候需要避免导线产生接头。如果必须有接头,那么接头也应该使用压线或焊接并作防水处理。

三、停车场布线所有外部设备连接的线头不能太长,以免外露造成短路现象,停车场系统布线时一定要对线缆做好标记,方便以后的安装、调试和维护。

四、停车场的出入口如果在斜坡处时,控制机箱需要安装在路面平坦的地方,或者是水泥浇筑平台,建议尽量避免车辆在刷卡时出现半坡起步的情况。

五、停车场布线前应先清刷管孔,穿放电缆时宜抹黄油或滑石粉,进入管口的电缆应保持平直,并应采取防潮、防腐等处理措施。

六、地感线圈安装一般可选用聚乙烯AWG16-22多芯高温护套线,不使用PVC绝缘线,地感线圈的布线是把地面切开一个深10厘米,2X0.8M的方形巢,四个角切成45°的斜角,建议把地感线圈一圈圈的放进去,一般情况下放置5-6层,线圈每一层之间最好是压紧,线圈内部不要有接头。地感线圈输出端双绞到道闸,并且距离越短越好,接好之后再用干水泥把巢封住。

七、停车场系统布线时,各个设备间距离根据现场情况做适当调整,若系统中没有某设备则该设备所需线材勿需铺设,出入口控制机、出入口停车场道闸、出入口摄像机的尺寸及摆放位置相同,地感线圈尺寸相同。

QQ截图20200923143458.png

八、如果停车场管理收费系统的岗亭安装上空调,那在给停车场系统布线的时候,所用的交流电源需要单独走线,而且不可以和信号线及低压直流电源线穿在同一管槽内,同时建议供电的交流电源线的大小应充分留有余量。

智能停车场是破解停车难的最佳方法,改造城市交通要充分利用互联网的手段,满足人们工作、生活、娱乐环境更科学、规范、有效快捷、安全、方便的智能停车场自动管理系统是目的,智能停车场管理系统将会提供一种更加安全、舒适、方便、快捷和开放的智能化、信息化生活空间,更好的促进了人文环境的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