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样的人可以当弱电项目经理

1、有注册建造师证书的项目经理

大家都知道弱电工程项目经理需要建造师证书才能当的,这个人是名副其实的项目经理,这样的项目经理一般待遇都比较高,因为你有证书,还要驻场。

QQ截图20200728173954.png

2、没有注册建造师证书的项目经理

在弱电工程中,有一些现场的项目经理是没有证书的,这个就是我们常说的项目管理人员。工程合同中写的项目经理从来不去现场,经常去现场的管理人员自然就担当了项目经理的职位,由于没有证书,这样的项目经理待遇一般比较低。(能力很强的另算。)

项目经理需要具备哪些工作能力

由于智能化弱电工程项目经理不同于其他专业的项目经理,弱电项目上通常就项目经理一个人,这样的项目经理身兼数职,比如安全员、资料员、采购员、施工员等,有时候要去开发票,做售后服务等等,开会就不用说了,就你一个人,你不去开会,没人去啊!所以弱电项目经理是既当爹又当妈,还经常受气,因为没有下属,无处发泄啊!对身体健康是摧残的,最明显的标志就是掉头发,不信你看看你周围的项目经理是不是我说的这样。

QQ截图20200728174030.png

弱电项目经理需要干这么多工作,那么他需要具备哪些能力呢?

1、首先你作为项目经理,需要具备项目管理方面的能力,比如做施工进度计划表,制作横道图或者网络图等。

2、设备材料需要报验,那么你需要做报验资料,你现在就是资料员了。

3、有时候你需要开发票,那么你做了财务人员的工作

4、项目施工图纸需要深化,那么你做了设计人员的工作

5、弱电系统需要调试,那么你做了技术人员的工作

6、陪甲方、客户吃饭,你做了客户经理的工作

7、有时候还需要进行一些维护工作,你做了售后人员的工作

这些只是一些常规的工作,还有很多工作需要项目经理做,通俗的讲就是这个项目从中标开始,一直到项目质保金返还,这中间的所有工作,项目经理都会参与的,你说项目经理是不是一个全能的苦逼人才。

如何才能当上项目经理

很多新人进入弱电行业以后经常问如何快速的当上项目经理。最简单的方式就是考取建造师的证书,直接应聘项目经理,有人说没有专业知识怎么办?没有关系,很多国企、央企单位只看证书的,不看专业技能的。其次就是直接硬盘项目助理,项目助理这个职位就是为了培养你成为项目经理而设置的,你这个项目当助理,说不定下个项目你当项目经理了。

QQ截图20200728174110.png

还有一种就是设计人员转项目经理的情况,就是参与一个项目的全过程,下一个项目你就有可能成为项目经理了。

施工人员能不能成为项目经理?可以的,就是相对于前面说的几种情况而言,难度就比较大了。

项目经理有没有等级之分

个人觉得项目经理没有等级之分,只要把项目验收合格就可以了。但是对于拿提成的项目经理来说,就有等级之分了,因为好的项目经理总能拿到更多的提成。

所以有意向往这方面发展的人员,要思考清楚应该怎么去做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