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家里装修的时候,都不知道如何接线,那么家用电灯开关上的L、L1和L2怎么接线呢?看看电工是怎么分析的,简单易懂。

一般情况下家用电灯开关上按照尺寸来区分的话:有86型、118型、120型这三种类型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那么如果按照类型来区分的话,可以分为明装和安装。

1.png

对于所说开关上有L→L1→L2,它就是双控开关,所谓的双控开关就是一个开关它有一个共触电,同时带一个常开触点和一个常闭触点(即组成一对),也就是说通常用两个双控开关控制一个灯或者其他的电器,例如在楼下打开的灯,可以在楼上关闭。

所以双控开关使用起来也非常的方便,避免了传统开关的麻烦,而且双控开关有两种状态,就是无论是开关它,只有L与L1、或者L与L2接通或断开。

可能通过文字描述很多人看的似懂非懂的,看看下面的图片是一个双控开关和一个白炽灯泡的实物接线图,一目了然。

2.png

看到上面这个图就是一个86型双控开关接线实物图,交流电220V的电流→经过火线→流经左边的双控开关L→再经过L1或L2→流向右边双控开关的L1或L2→再经过L线→流向白炽灯灯泡一端→再经过白炽灯的另一端→流向220V电源线的零线,这样的话不管双控开关处于什么样的状态,这两个双控开关都可以同时控制一盏灯的通电或者断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