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修电工在工作中的基本常识,你都还记得哪些?快来补充学习一下吧

1,什么是电动机?

答:电动机是把电能转换成机械能,并输出机械能的电气设备。常用的是三相交流异步电动机。各类棉纺机械都广泛应用电动机来驱动。

2,什么是接触器?接触器的作用是什么?

答:接触器是一种自动的电磁式开关,它通过电磁力的作用使触头闭合和断开,导致电流接通和断开。不仅如此,接触器还具有低压释放的功能,适用于频繁操作和运行距离控制。

3,什么是保险丝?

答:保险丝又叫熔断器或熔丝,它是一种有效的电器保护装置,可避免短路的损坏

4,什么是热继电器?

答:热继电器使利用电流效应,制成过载保护的电器

5,什么是火线?

答:由发电机或变压器的三相线圈互相联结成星形,由线圈始端引出三条导线叫相线,三条相线也叫火线。

6,什么是零线?

答:三相线圈的公共点,叫中性点,由中性点引出的导线和大地等电位,因大地是零电位,所以中性点叫零点。中性线叫零线

7,什么叫接地线?

答:为防止电器绝缘损坏而遭触电,一般常用导线和大地连接起来,这根导线叫保护地线。

8,什么是保护接地?

答:是将平时不带电的电器设备的金属外壳通过接地体与大地紧密连接。

9,什么叫重复接地?

答:把变压器的低压侧中性点接地的配电系统中,将零线上一处或多处通过接地的配电系统中,将零线的一处或多处通过接地装置与大地紧密联接。

10,什么叫接地短路?

答:运行中的电气设备和电力线路,如果由于绝缘损坏而使带电部分碰触接地的金属构件或直接与大地发生连接时称接地短路。

11,哪些电气设备必须进行接地或接零保护?

答:1)发电机变压器、高低压电器;2)电力设备传动装置;3)互感器二次线圈;4)配电盘和控制盘的框架。

12,什么叫接地短路电流?

答:当发生接地短路时,通过接入点流入地中的短路电流。

13,什么叫对地电压?

答:电气设备发生某相接地时,其接地部分与大电位等于零处的电位差。

14,倒顺开关的用途是什么?

答:主要是用来控制小容量电动机做正反转全压起动。

15,重复接地的作用是什么?

答:1)降低漏电设备外壳的对地电压;2)减轻零线断线时的危险。

16,安全用电的措施是什么?

答:火线必须进开关,使开关处于分断状态,电器不带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