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临时消防给水系统的水源可采用市政给水管网或天然水源,采用天然水源时,应有可靠措施确保冰冻季节、枯水期最低水位时顺利取水。

2、市政给水管网或天然水源不能稳定、可靠地向现场临时消防给水管网给水,应设置临时消防水池,消防水池宜设在便于消防车接近的部位,其有效容积不应小于18m3。

3、施工现场临时消防给水系统可与现场生产、生活给水系统合并设置,其消防用水量应按不小于10L/s计算,且应设置将现场生产、生活用水转为消防用水的应急阀门。

生产、生活用水转为消防用水的应急阀门不应超过2个,阀门应设置在易于操作的场所,并应有明显标志。

4、施工现场临时室外消防给水系统应符合下列要求:

1) 给水管网应布置成环状,当临时室外消防用水量不大于15L/s时,可布置成枝状;

2) 临时室外消防给水主干管的直径不应小于DN100;

3) 给水管网末端压力不应小于0.2MPa;

4) 室外消火栓沿现场主要临时道路、拟建工程、主要临建设施布置,距离道路边线不应大于2m,距拟建工程红线或临时建筑外边线不应小于5.0m;

5) 消火栓的间距不应大于120m。

5、施工现场全部处于市政消火栓的150m保护范围内,可不设临时室外消防给水系统。

6、在建工程临时室内消防给水系统一般由消防水源、消防水泵、消防竖管、阀门、软管等组成。建筑高度超过100m的在建工程,应增设楼层高位水箱及水泵。

7、消防水泵应根据消防用水量、扬程等因素选用离心泵或深井泵,每组水泵按照一用一备两台水泵进行配置;

8、消防竖管的设置应符合下列规定:

1)各层建筑面积均大于5000m2时,应设置不少于两条消防竖管;

2)消防竖管的管径应根据消防用水量、竖管给水压力或流速进行计算确定,消防竖管的给水压力不应小于0.2MPa,流量不应小于10L/s;

3)严寒地区可采用干式消防竖管,竖管应在首层靠出口部位设置便于消防车供水的快速接口和止回阀,竖管最高处应设置自动排气阀。

9、楼层高位水箱的有效容积不应少于6m3, 上下两个高位水箱的高差不应超过100m。

10、室内临时消防给水点的设置,应符合下列要求:

1)应设置临时室内消防给水系统的在建工程,各结构层均应设置临时消防给水点;

2)临时消防给水点应设置在位置明显且易于操作的部位;

3)每个消防给水点的保护面积不应大于2000m2;

4) 每个消防给水点配备2个出水阀门、1根给水软管及不少于2个消防水桶。

11、隧道内的临时消防给水系统的设置应符合下列规定:

1) 消防给水主管宜顺隧道纵向敷设,管径不应小于DN65;

2)给水管网的末端压力不应小于0.1MPa;

3)临时消防给水点的间距不应大于50m;

4)隧道出入口应设置消防水泵接合器、消火栓。

12、装饰装修阶段,装饰装修区域或部位的在建工程永久性消防给水系统应能临时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