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电工朋友会接一般的电路线,但是遇到电表就不会接了,大多情况下,电表都是供电局来接的,自己很少动手,现在用3分钟时间给大家讲解如何接三相四线电度表。

1.jpg

简单的说:三相电度表有十一个接线孔,其中最后两个孔10、11是零线接孔,13,46,79,分别接三个互感器(每个互感器有两接线端子,注意它们是分出入的)。而258是接相线的。当然还有别是的接法,这样说简单些而已。

2.jpg

三相四线制有功电度表带电流互感器带电流表带电压互感器接线原理图:

3.jpg

3个互感器S1接分别电表1、4、7。S2接电表3、6、9并接地。电表的2、5、8接电源三相A.B.C上端,电表10号端接零线。

接线要点:

1、不能接错相,就是A相电流必需与A相电压接在一组,B、C相同理;

2、电流线首尾端不能按错。

扩展阅读-三相四线制

三相四线制,在低压配电网中,输电线路一般采用三相四线制,其中三条线路分别代表A,B,C三相,另一条是中性线N或PEN(如果该回路电源侧的中性点接地,则中性线也称为零线(老式叫法,应逐渐避免,改称PEN,如果不接地,则从严格意义上来说,中性线不能称为零线)。在进入用户的单相输电线路中,有两条线,一条我们称为相线L,另一条我们称为中线N,中线正常情况下要通过电流以构成单相线路中电流的回路。而三相系统中,三相平衡时,中性线(零线)是无电流的,故称三相四线制;在380V低压配电网中为了从380V线电压中获得220V相电压而设N线,有的场合也可以用来进行零序电流检测,以便进行三相供电平衡的监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