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装修中包括很多工程项目,其中最重要的是要说水电改造。这是一次性需要做好的隐蔽工程,如果一次做不到位的话,那么后期维修起来就是非常吃力的事情。耗时耗力不说,关键是很麻烦。家里短路也是非常常见的的现象,一般短路主要出现在接头的部位。看看老电工接线的6个步骤曝光,这样接线才不会短路,看过的人都学会了!

让我们一起来学习改造电路时的方法和技巧吧!

1.jpg

装修电路一般可分为两种,两线或者三线,方法非常简单。

一、清理底盒里的线头,剪切出适当的长短(一般是15~20厘米之间)。然后剥掉多余的绝缘层,如下图,一定慎重不要损坏电线,这一步要细致。

2.jpg

二、多根线头做轴,其中一根作为长轴连接插座,还有一根在几根轴的外圈缠绕(不能少于5圈)。缠绕5圈之后,剪断。

然后把做轴的几根线用钳子折回(折回的长度大约10毫米),让折回的部分正好压在缠绕接头的末端,如下图所示

3.jpg

三、将两根电线连接好后,为了更加安全牢固,可以加点焊锡,或者是用电胶带进行缠绕。

4.jpg

四、在此基础上继续加固处理,如图所示,用绝缘胶布将接头缠绕上三圈(缠绕紧密),并将绝缘布的末端抚平在接头外侧。目的是防止漏电,提高电线耐高温性能。

5.jpg

五、电线接好以后预留出接插座的线,电线末端需剥去8毫米。

6.jpg

六、各线路的连接完成后,再根据做好的设计安装插座即可。

电路的改造是装修的隐蔽工程,所以在做电路的时候,选材上面一定要选品质的,不要省钱。如何选购电线,可参考文章如果发现电工使用这种电线,急忙喊停,不要使用了假电线还不知道, 线路改造如果一次性做不好的话,那就是后患无穷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