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某综合楼二层插座平面图为例,见附图二层插座平面图。

根据设计说明中的要求,图中管线均采用电线管沿墙或地板内敷设,管径为20mm,导线采用3根塑料绝缘铜导线,截面积为4mm2。

中间和左侧的插座电源是由走道靠左侧楼梯间的电井中的照明配电箱2AL-1引入的,分为WP1、WP2、WP3、WP4、WP5五个回路;右侧区域的插座电源是从消防前室的照明配电箱引来的,分为WP1、WP2两个回路。插座回路在配电箱内一般由漏电开关控制。附图中所有插座均为单相二、三极插座,安装高度为插座底边距地0.3米。插座的数量一般按建筑的开间或根据办公室的基本单元进行布置,一个房间内的插座宜由同一回路配电,如下图所示。

112006iv386tvl95zcbxju.jpg

112713acpbjmicswirdkkr.jpg

知识拓展:配置插座时易忽视的问题

当插座为单独回路时,每一回路插座数量不宜超过10个(组);用于计算机电源的插座数量不宜超过5个(组),并应采用A型剩余电流动作保护装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