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现场临时用电线路怎样布置

1、合理布置:现场勘察的目的是为用电作合理的布局,要首先了解当地的电力供应情况,是否能满足施工需要,是否经常停电、停电时间,电压是否稳定,如建设单位已接通电源,检查变压器容量是否满足要求,电源及线路的位置是否防碍施工,施工现场的地形对用电布置的影响。

2、用电规划:对整个施工现场的情况有了全面的了解,掌握了大量设计资料后,顺应潮流可以对施工现场的用电进行平面规划、布置、确定电源进线、变电所、配电室、总配电箱、分配电箱等位置及线路走向,若自备发电机组,则要确定发电房的位置及送电线路的走向。

3、设备布置:电源进线,变、配电室,发电机房的位置,应选在不妨碍施工、不积水、通风、无灰尘、无振动、地势较高处,总配电室应设在靠电源处,分配电箱应装在用电设备或负荷较为集中处。

4、线路方式:无变压器的施工现场,可用一路主导线沿现场周围布置,或沿用电集中的地方布置,需要用电处用支线引出。有变压器的施工现场可提供多条主干线供电,一般适用于大中型工程、集群式工程,如施工现场特别大,可分区域供电,线路的布置方式有放射式、树干式、链式等,根据实际情况选用。供电的主干线的架设要规范、牢固。线路跨越公路、铁路、交通要道时,应按规范要求架设,以确保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