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电气施工必须遵守的10条规定

电气工程施工有哪些规定?

        电气工程施工规定:

        1)、进户配电箱内应设漏电断路器为总开关。漏电动作电流为30mA,并具有过负载、过电压保护功能,下分3-4路出线,分别控制照明、空调、插座回路。

        2)、照明灯具应分别单独安装开关,组合灯具可分组控制。根据需要可安装双挖开关。

        3)、家用电器采用单相插座作为电源接插件的接电方式。其最大接插电功率如下:电感性负荷(如电动机)为0.25kW2电阻性负荷(如

电热器)为 Zk W。插座不作为接电开关使用时,接电功率不在此限。

        4)、功率较大的用电设备(如空调、电热水器、微波炉、烤箱、浴室浴霸等)宜单独回路配线,并选用ISA单相插座。

        5)、卫生间插座应选用防溅式插座(带有防水罩)。

        6)、塑料护套线不应直接铺设在抹灰层、吊顶、护墙板内。应加金属或pvc护套

        7)、电气装置应接线牢固,接触良好,非带电金属部分应可靠接地。

        8)、电气线路与热水管间平行敷设距离规定如下:热水管在下方时,不应小于300mm;热水管在上方时,不应小于 2 00 m m;交叉敷

设时,不应小于 100 m m。热水管应设保温层。

        9)、弱电系统包括电话、有线电视、对讲机、防盗报警器、消防报警和煤气报警器等)的配线可采用暗配或明配。

        10)、弱电系统与电力、照明线路不得同管敷设、同出线盒(中间有隔离的除外)、同连接箱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