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专业技术员岗位职责及工作内容    

一、岗位职责  

1、协助机电副总、主管部长完成好矿井采区设备(皮带、溜子等)安装、小型工程的安装工程设计、设备选型、技术改造的各项工作。  

2、配合技术主管做好零部件加工、设备修理(含外修设备)质量验收,加大采区设备运行、现场管理,提高设备的利用率、完好率,延长设备的使用寿命。  

3、加强采区设备机电技术管理,提高采区设备机电安全管理意识,加强机电设备保障能力,保证采区设备台台完好,为安全生产打好基础。  

4、配合部长做好本业务范围内的设备专项资金计划的编制、设备技术要求的编制等工作。  

5、负责采掘头胶带输送机、刮板输送机运行管理、现场检查管理、安全管理、技术管理工作,经常深入现象了解矿井采区设备运行情况,发现问题及时组织处理。  

6、负责机运大型材料管理、月材料计划的编制与汇总、采区设备安装材料的筹备工作。  

7、负责专项资金计划的编制与汇总。

8、完成矿上级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日常工作内容  
 
1、每周对机运大型材料的领用、库存情况进行落实
 
2、每两周对井下胶带输送机、刮板输送机设备进行一次全面排查,做到设备运行情况心中有数。
 
3、每月月底编制与汇总机电运输系统月材料计划。
 
4、每月月底整理本月安装拆除计划完成情况和下月安装拆除计划,经部长审核后报送总工办。  
 
5、井下有采区设备(皮带、溜子等)安装、小型工程的安装时,每天最少落实1次安装情况,每两天最少去现场了解1次安装情况。  
 
6、每年第四季度编制与汇总机电运输系统专项资金计划。
 
三、下半年重点工作规划
 
1、13201工作面设备拆除、回收。
 
2、21011工作面设备拆除、回收。  
 
3、13181工作面安装;年底工作面结束时,工作面设备拆除、回收。  
 
4、其它小型工程的安装。  
 
5、2013年机电运输系统专项资金计划编制与汇总。
 
6、2013年机运大型材料计划指标预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