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耐温与耐老化能力不同.

 
2、PVC含有氯,燃烧后烟味大,而且本书具有一定的阻燃性,化学式为(-CH2-CHCl-)颜色多样化,日常较常见,长时间在太阳下照射会龟裂,相对PE较为柔软。
 
3、PE没烟,比PVC轻的多,易燃,化学式为(-CH2-CH2-),也怕光,常为黑色
 
4、要在实际中区分的话,打火机一点,闻闻气味,看看燃烧后有没有灰(PVC有,PE没),看看易燃程度就可区分。
 
扩展:
 
1、聚氯乙烯,英文简称PVC(Polyvinyl chloride),是氯乙烯单体(vinyl chloride monomer, 简称VCM)在过氧化物、偶氮化合物等引发剂;或在光、热作用下按自由基聚合反应机理聚合而成的聚合物。氯乙烯均聚物和氯乙烯共聚物统称之为氯乙烯树脂。
 
2、PVC为无定形结构的白色粉末,支化度较小,相对密度1.4左右,玻璃化温度77~90℃,170℃左右开始分解[1] ,对光和热的稳定性差,在100℃以上或经长时间阳光曝晒,就会分解而产生氯化氢,并进一步自动催化分解,引起变色,物理机械性能也迅速下降,在实际应用 中必须加入稳定剂以提高对热和光的稳定性。
 
3、聚乙烯(polyethylene ,简称PE)是乙烯经聚合制得的一种热塑性树脂。在工业上,也包括乙烯与少量α-烯烃的共聚物。聚乙烯无臭,无毒,手感似蜡,具有优良的耐低温性能(最低 使用温度可达-100~-70°C),化学稳定性好,能耐大多数酸碱的侵蚀(不耐具有氧化性质的酸)。常温下不溶于一般溶剂,吸水性小,电绝缘性优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