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系统通信站防雷限幅的一般规定有哪些?
  1、通信电缆进入机房要首先接入保安配线架(箱)。配线架应装有抑制电缆线对横向、纵向过电压的限幅装置。
  2、配线架限幅装置主要包括压敏电阻器、气体放电管、熔丝、热线圈等。对于微电子设备应优先采用压敏电阻器。
  3、高压架空配电线·终端杆杆体金属部分应接地,如距主接地网较远可做独立接地,接地电阻不应大于30Ω。杆上三相对地要分别装设避雷器。
  4、配电变压器高、低压侧应在靠近变压器处装设避雷器。变压器在室内时,高压侧避雷器一般应装于户外,且离本体不得超过10m.机房配电屏或整流器入端三相对地亦应装氧化锌避雷器(箱)。
  5、直流电源的“正极”在电源设备侧和通信设备侧均应接地,“负极”在电源机房侧和通信机房侧应接压敏电阻。
  6、各种避雷器件均应尽可能缩短引线,直接装于被保护的电(线)·点上。各种避雷器件必须符合标准要求,并经专用仪器检验合格方可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