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触网二次回·传动试验安全技术规程

1试验开始前应检查安全措施是否符合要求,运行设备和试验设备应有明显的隔离标志,试验时应仔细核对设备名称。防止误碰运行设备造成运行设备继电保护误动作。

2二次回·传动试验时,应先将电压互感器二次接线与互感器断开,高压侧隔离开关断开。

3电流互感器二次侧试验结束后应做二次回·导通及接地完好检查。

4电气设备做远方传动试验时,应有联络和就地应急操作处理措施,设备处应有专人监护。

5在运行的系统中进行控制、保护等二次回·试验时,应有运行人员配合;试验负责人应事前熟悉图纸,了解回·控制方式及保护定值,并严格执行工作命令票制度。

6在带电的电流互感器二次回·上测试时严禁二次开·。必须使用短·片或短·线做可靠的短·连接。严禁用导线缠绕的方法或用鱼夹线进行短·。

7在带电的电压互感器二次回·上测试时严禁二次短·或接地。要有防止因电压消失而引起保护装置误动作的技术措施。

8 二次回·变动时应按审批后的图纸进行,严防寄生回·存在。

9试验结束后应对所传动的回·进行恢复和检查。

10二次回·传动试验作业应按表进行安全作业检查,并认真填写检查记¼表。当检查发现不符合规定的情况时,应签发安全检查整改通知单,限期整改,并跟踪验证。

二次回·传动试验作业安全检查表

项目(工程)名称

 

施工地点

 

序号

检查项目

对应条文号

检查情况

1

班前安全讲话

 

 

2

劳动保护用品佩带

 

 

3

试验前措施

 

 

4

防止压互倒送电措施

 

 

5

防止流互开·措施

 

 

6

远动传动应急措施

 

 

7

运行人员配合

 

 

8

短·线的连接

 

 

9

防保护误动

 

 

10

变更接线

 

 

11

试验结束后检查

 

 

检查方:                      被检查方:

核查人:(签名)                 接收人:(签名)

     年    月    日                   年    月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