Ⅰ基本要求和内容

(1)电气线路的接地(PE)或接零(PEN)线应连接紧密可靠,其支线必须单独与接地(PE)或接零(PEN)干线相连接,不得串接连接。

(2)插座、开关的接地(PE)或接零(PEN)线应连接紧密可靠,不得串联连接。

(3)接地(PE)或接零(PEN)线的截面积应按线路故障时接地电流的大小而选定,且符合设计和现行国家标准GB50303的规定。

(4)做好线路、插座、开关接地检验情况记录,分别填写检验记录,并经有关人员签证齐全。

(5)线路、插座、开关接地检验时,专业监理人员(建设单位专业人员)应在现场检查签证确认。

Ⅱ核查办法

(1)核查是否有接地检验记录。

(2)核查电气线路的接地(PE)或接零(PEN)线连接是否紧密可靠,其支线是否存在串联连接。

(3)核查插座、开关的接地(PE)或接零(PEN)线连接是否紧密可靠,是否存在串联连接。

(4)核查接地(PE)或接零(PEN)线的截面积是否符合现行国家标准GB50303的规定。

Ⅲ核定原则

凡出现下列情况之一,本项目核定为“不符合要求”。

(1)无接地检验记录。

(2)电气线路、插座、开关未按规定进行接地(PE)或接零(PEN)连接,或连接不紧密可靠,或存在串联连接。

(3)接地(PE)或接零(PEN)线的截面积不符合现行国家标准GB50303的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