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式保持中间继电器触点性能要求有哪些?

  1 继电器触点应能接通和断开电压不大于250V的直流有感负荷电路(电路的时间常数一般取为5ms,直接出口跳闸继电器取为40±5ms)和电压不大于250V的交流电路(电路的功率因数为0.4±0.1)。触点的额定负载,根据使用的要求从下列数值中选取:
    触点长期允许通过电流:5;2;0.5A(交流为有效值)。
    触点的允许断开功率 直流:50;20W。
    交流:500;250VA。
    触点允许闭合电流:5;2;0.5A。
    2 继电器的触点应具有短时承受过载的能力,过载后的触点仍应维持正常的工作特性。若无特殊规定,触点应能五次可靠闭合与断开产品技术条件所规定的开闭能力的1.5倍,此后触点无损坏,符合2.6条的各款要求。
    3 触点的接触电阻及机械调整参数--触点间隙、触点超行程、触点压力、如有特殊要求,应在产品技术条件中规定。如无特殊要求,触点间隙应不小于1.5mm,触点超行程应不小于0.5mm。
    4 带有信号牌及信号触点的继电器,其信号触点的开断与闭合能力及特性,应符合信号继电器触点的有关规定。
    5 装有多对触点的继电器应妥善调整,保证触点动作的可靠与同时性,触点的动作不应有肉眼能分辨出先后的现象。
    6 触点的动作与返回应干脆可靠,在动作与返回过程中应尽量消除或减轻触点的回跳现象,不允许因回跳而影响下一级电路的正常工作。
    7 继电器在承受按产品技术条件规定的外部机械振动及冲击的作用下,触点不允许产生误闭合或误断开的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