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式普通中间继电器寿命性能要求有哪些?

1 对于只使用在电力系统二次保护回路中的继电器,其电寿命为1000次。机械寿命为10000次。
    2 对于用在较频繁动作的二次控制回路中的继电器,其电寿命为105次。机械寿命为5×105次。
    3 在检查电寿命时,产品所处的环境条件为试验的标准大气条件,即室温为+15°~35℃;相对湿度为45%~75%;大气压力为86~106kpa。继电器应放置于正常工作位置,触点应干净,无尘埃。继电器线圈应施加额定电压或额定电流动作,断电返回,触点施加额定负载。在试验过程中,不允许清洗或触摸触点。试验的速度应考虑触点无有害的累积热量或离子,一般按不大于1次/s进行,如有特殊要求,在产品技术条件中规定。
    4 在检查机械寿命时,继电器所处的环境条件同2.8.3款,对线圈应施加额定电压或额定电流动作,断电返回,触点不施加任何电负载。如是为了便于试验,也允许在触点回路加小量电负载以利于操作计数器。试验速度按不大于2次/s进行。如果试验速率有特殊要求或在试验过程中触点要求进行机械调整,应在产品技术条件中予以规定。
    5 电寿命试验过程中触点应能可靠动作与返回,无稳定电弧产生,零部件无永久性变形。试验结束后,继电器应能满足本标准第2.3.1款条与2.7.1款的要求,此时介质耐压试验电压值允许下降25%。
    6 机械寿命试验结束后,继电器应无破坏性能的机械损伤,零部件无永久性变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