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表自控中液位仪表的一般规定有哪些?

1 仪表的量程,一般应使正常液位处于仪表满量程的50%左右。
    2 液面测量一般选用差压式、浮筒式或浮子式仪表。当不能满足要求时,可选用电容式、电阻式等其他仪表。 
    3 当要求信号传输时,可选择具有模拟或数字转换功能的仪表。
    4 用差压式仪表测量锅炉汽包液面时,所采用的双室平衡容器应为温度补偿型。
    5 在下述场所宜选用浮筒式测量仪表:
    (1)测量范围在2m以内,比密度差0.5~1.5的液体液面连续测量。
    (2)测量范围在1.2m以内,比密度差为0.1~0.5的液体界面连续测量。
    6 浮子式测量仪表,宜用于大型贮槽清洁液体液面的连续测量和容积测量,以及各类贮槽清洁液体液面的位式测量。
    7 脏污及粘性的液体以及环境温度下结冻的液体,不宜采用浮子式仪表。
    8 电容式测量仪表适用于腐蚀性液体液面的连续测量和位式测量。
    9 电容式测量仪表的信号线路,应选用屏蔽性延伸电缆或采取其他抗电磁干扰的措施。
    10 用于导电体液位测量时,可选用电阻式测量仪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