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具按结构分为哪几类?

答:按结构分类:

(1) 开启型   光源裸露在外,灯具是敞口的或无灯罩的。

(2) 闭合型   透光罩将光源包围起来的照明器。但透光罩内外空气能自由流通,尘埃易进入罩内,照明器的效率主要取决于透光罩的透射比。

(3) 封闭型   透光罩固定处加以封闭,使尘埃不易进入罩内,但当内外气压不同时空气仍能流通。  (4) 密闭型  透光罩固定处加以密封,与外界可靠地隔离,内外空气不能流通。根据用途又分为防水防潮型和防水防尘型,适用于浴室、厨房、潮湿或有水蒸气的车间、仓库及隧道、露天堆场等场所。

(5) 防爆安全型  这种照明器适用于在不正常情况下可能发生爆炸危险的场所。其功能主要使周围环境中的爆炸性气体进不了照明器内,可避免照明器正常工作中产生的火花而引起爆炸。

(6) 隔爆型   这种照明器适用于在正常情况下可能发生爆炸的场所。其结构特别坚实,即使发生爆炸,也不易破裂。

(7) 防腐型   这种照明器适用于含有腐蚀性气体的场所。灯具外壳用耐腐蚀材料制成,且密封性好,腐蚀性气体不能进入照明器内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