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交流电磁铁的短路环?它有哪些作用?

    答:由于交流电磁铁的电磁吸力是脉动的,即当电磁吸力小于作用在动铁芯上的弹簧力时.动铁芯将从静铁芯闭合处被拉开使铁芯释放;而当电磁吸力大于弹簧时,动铁芯又被吸合。所以,电源电压变化一个周期,电磁铁吸合两次.对于频率为50Hz的交流电源来讲,在1s内电磁铁可吸合100次从而使动铁芯剧烈振动井产生噪声、义会使钊触处产生靡损,降低电磁铁使用寿命口因此,必须采取有效措施消除动铁芯的振动。的办法是在电磁铁铁芯的端而上开一个小槽.在槽内嵌人铜质短路环。如图7--2所示

7--27--2

    加上短路环后,磁通被分为大小相近、相位相差约90°电角度的两相磁通。当磁极的主磁通发生变化时,则在短路环中产生感应电流和磁通,阻碍主磁通的变化.因而磁极各部分的磁力不会同时下降为零。由于电磁吸力与磁通的二次方成正比.故由两相磁通产生的合成电磁吸力较为平坦在电磁铁通电期间会始终大于弹簧反力,使铁芯牢牢地吸合,从而消除了动铁芯的振动和噪声一般短路环包围2/3的铁芯端面。